隰桑木落

爱文史爱诗歌爱孔明❤️

如果穿回季汉,你的专业可以帮亮亮▁▁​

某极其疯狂扯淡的爽文,博诸公一乐。感谢@嗯?打开LOF想干嘛? 姐妹和我一起胡说八道❤️


亮亮镇楼↑↑↑


祁山大营:乌云闭月,狂风呼啸。
报!禀丞相,有一伙人马正往祁山方向而来!观其形势,恐来者不善!
无妨,请进来。
丞相好!我等俱来自二十一世纪高等教育下不同专业,特来助丞相北伐一臂之力!
既如此,诸公便说与孤听听。
农学院育种学某生率先出列:丞相,在下研究粮食多年,容我慢慢道来此中玄机。(此处省略三十分钟)综上,若丞相按我所说之法在成都和汉中广泛开垦并培育杂交作物新品种,我汉亩产千万斤则计日可待矣。
丞相:点头示意此话有理(注意亮亮是真的听懂了!)准,孤稍后上书成都为汝请命,向陛下索要几亩试验田,汝可自行定夺,便宜处之。
某文学院学生适时出列:丞相,在下精通典谟训诰命状诏策奏章表启诗词歌赋曲文等(此处省略五分钟)各种实用文体/文学文体的撰写,这等小事何须丞相亲自执笔,在下即可。
丞相:善!那就有劳汝泼墨成文了。
此时,有军士来报,成都发往祁山的粮草在半途遭遇不测。
听闻此言,物流管理专业某生“腾”的站起.:丞相,运粮这等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关键在于如何统筹部署合理规划运输路径运输方式运输策略(此处省略十五分钟),在下可一试,保证用最少的人力物力时间让粮草保质保量按时送达!
话音未落,气象学&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同时起身:丞相,我等皆可协助前面那位兄台勘察山势地形气候水文(继续省去十分钟),请丞相予我等辅助运粮之职!
丞相投去赞赏的目光:可!孤把近日新绘制的舆图一并交予各位,公等可做个参考。说罢正欲起身去取,不料多年沉疴突然发作,无奈只得整个人扶着桌案一阵猛咳。
说时迟那时快,医学院某护理专业学生急忙上前,一面扶着那人躺下,一面熟练拍抚背部。稍顷,待榻上之人顿觉舒畅不少,药学专业某生又继而取出一盒子,只观其四四方方,不甚起眼,抽出盒中之物,又见齐齐整整码放着一个个药丸,玲珑小巧,甚是可爱。
该生为丞相解惑:此乃抗生素,不仅对丞相所患顽疾之治疗有奇效,也于我受伤将士大有裨益。
丞相:(眼前一亮)世上竟真有此神物?快快分发下去,让众将士务必随身携带!医官,速与这位大贤一同研制此药,争取早日推广开来,以减少我大汉军民之死伤。
然,大司马公琰眉头紧蹙,心有戚戚然:丞相,此法虽妙极,可我汉之钱银资帛,实在是……说罢长叹一声。于是大帐之中诸将皆默然无语。
沉默良久,会计学某生大笑数声,打破了帐内沉闷的气氛:丞相,在下一向奉行生财有道,我汉天府之土,上国之表,本应物华德泽,民盈国富,今危难之际,在下当以己之长,明账敛财,义不容辞!
言毕,其身旁市场营销专业某生早已跃跃欲试:丞相,在下附议!想我大汉物产丰饶,巴山锦江皆山泽灵秀,此乃天赐我汉之金银玉帛也。(此处省去十五分钟)。丞相只需将大好山河交付与我,在下必让我汉蜀锦盐铁驰名天下,响彻寰宇!
丞相心许之,当是时,即将川中账册尽数交接与二人,二生及医官并大司马诺诺连声,恭敬退下。事成,丞相正待服药,文长将军愤而入帐:丞相!粮草贻误之事已查明,乃押粮官贪杯好酒,致使我军粮草不济,才失此大好战机,故众将士纷纷恳求丞相依律惩处,万不可姑息!
某法学生抱拳附和:丞相,在下以为魏将军言之有理!军不严纪,则令何以出?国不正法,则民何以信?(此处省略二十分钟)此外,鄙人不才,愿协丞相再修《蜀科》,以正国律!
丞相拊掌大笑:公切凿之言,慷慨之辞,正合孤意!《蜀科》伊始,诸多弊漏,今时方修,孤当拭目以待公之大才。
待丞相语罢,历史学某生淡定上前:丞相,愚以为《蜀科》之事虽大,然不才尝听后世有自诩文士大儒者,妄议我汉“国不置史,注记无官”(此处亦省二十分钟)。今在下斗胆请命,望丞相允我兰台太史,续《东观汉记》,休让昭昭青史蒙宵小恶语狂言。
丞相:公所言亦有理有据,如此,孤当去信东吴孙权,先定外事,而后着手处理国中所急。
听闻此话,外交学院公关生施施然起身:丞相,东吴者,屈膝避祸于江南,苟且偷安于一隅,何足惧哉?在下愿仿丞相之先功伟绩,着一叶扁舟以济水,凭三寸肉舌以说之(此处省去五十分钟),定教那东吴与我两处合击,图取大计。
丞相:(抚髯而笑)诚如是,孤可无后顾之忧矣。
于是众人皆领命而去,独余两人长立帐中,似有未尽之意。丞相方服医学生所留之药,欲问二人:不知二位大贤还有何见教?
于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某生终于可畅言其所想,只见此人眼光如炬:丞相乃千百年未有之大才大贤也,在下无才无能,愿亲身侍于左右,观丞相之言行举措,再云端以储之,算法以记之(此处省略四十分钟),而后重造丞相丰神俊采,以资后世!
丞相闻言,神色不变:不可,若行此逆天改世之事,后之来者,岂不嫉贤妒能更甚,如此,世界将毁于孤矣。(请代入傲娇嘚瑟亮~)
于是另一人前趋而附:我乃马院后生,丞相所言,我心服之,公通明真理,觉察世事,古今难比,我有一言,当告之于丞相。后世十八世纪西方之国,亦有一人,其思想之深邃,德行之高远,堪比孔丘,丞相定会深慕之。
丞相:此何人也?
马院某生:此人名唤马克思,生世以来,为国寻道路,为民求真理,我汉千年后,亦有诸公如毛、周,邓、习者,皆受其嘉言懿止,虽隔世而从之。再者,此人著作如《资本论》《共产党宣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哲学的贫困》《剩余价值理论》……俱有开天地、造万物、保生民之神力(此处省略两小时)丞相闲时不妨读而诵之。
于是丞相接过众书,道不日自当一观。
月至中庭,众人皆退,唯见帐内灯烛如豆,夜半独明而已。
且说那日众人领命而去,各司其职,于是大汉百谷丰而仓廪实,兵马壮而法度明,民康乐而文史兴,继而国强民富,兵锋所指,渭水涤荡,长江震响,洛阳既定,建业已得,终归天下一统矣。其后倡民主,治法律,守河山,安社稷。终,丞相诸葛亮辞官不受,携马院某生飘然而去。
后有人问之曰:丞相何所去?众生笑答之:追马克思之灵,从共产D之行耳。


于是大汉又千年后,百度百科赫然上书:
诸葛亮:(公元181年-?)中共D员,马克思主义者,××大学博士学历,历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第×/×/×届全国人大代表,兼中国音乐家/书法家/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读马克思》《在××村考察的日子》《诸葛亮谈治国》《城市规划与治理》《论蜀锦的开发与销售》等。

评论(2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