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桑木落

爱文史爱诗歌爱孔明❤️

沙雕文人日常——致敬那段不可描述的中国文学史

​写在前面~

这个梗从大二就开始写了,一直到大三下学期文学史期末考试结课后才基本定稿,如今断断续续补充,可能以后还会继续完善嗯。。。


里面的梗几乎全部出自文学史,可能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知识性错误可以忽略[当然指出也好啦!]

欢迎中文人同行前来砸场子哈哈哈哈哈[划掉]


还是那句相比于历史中的其他方面,人之间的故事在我心里更能称之为佳话。风雨里的守望,薪火中的传承,有一个人可以与你一道并且即使百年千年后都能够被一同提起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幸福,正是“生前曾并辔,死后亦齐名”了。




李白:[作癫狂状]给我月亮,给我月亮!我要月亮!!!
屈原:[穿上莲花裙戴上荷叶帽]去去去,看什么月亮!你看看我看我美吗看我美吗?
宋玉:[两眼冒出小红心心]偶像偶像你最美你最美!!!咦?偶像你怎么绿了?!……
楚怀王:[气急败坏]那谁,给寡人滚回来!!![一把推开身边某妖艳贱货]
郑袖:大王~您别走,别走呀~
楚怀王:滚!!!
郑袖:[由委屈而愤怒]为了那个男人?你骂我?你竟然骂我!!!呜呜呜呜呜
屈原:[摇头叹息]罪孽啊罪孽……我走了,大王您不要太想我~哎……
司马相如:[口中振振有词]啧啧啧,果然是园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呦嘻嘻嘻顺道随便写点“小”文文[?]
汉武帝:爱卿爱卿我来啦!陈阿娇卫皇后李夫人什么的就知道为了朕打架,忒没趣儿!走!咱打劫去!啊呸!打猎去!
司马相如:[一脸傲娇]哼!没空,我忙着和美人儿私奔。
卓文君:愿得一心人啊,白头不相离~
司马相如:文君妹妹我来啦!
汉武帝:臭不要脸!!![自闭]
司马迁:[于大殿上长跪不起]陛下!您要相信少卿是迫不得已啊……
汉武帝:[愤怒咆哮]你为了他背叛朕?来人呐![自闭加一]
苏武:地远天长,君可安好?
李陵:山高水阔,子卿勿念。
苏武:[信誓旦旦]我信你。
李陵:[含情脉脉]我知道。
汉武帝:你们抛弃朕?![自闭加二]
司马迁:[屈辱愤恨地拿起笔]都给你写下来,让你羞辱我!哼!
汉武帝:T﹏T[自闭加三]
曹植:[双目含情带泪]别听那群死变态胡说八道!宓宓、宓宓你才是最美哒~
曹丕:嗯?媳妇儿你都干了些什么?……
曹操:[恨铁不成钢]你们俩小兔崽子死一边去!我咋搞出来这么俩有毒的儿子?!面对沧海静静思考人生……
曹冲:爹爹爹爹,还有我还有我!我可以帮你称象,我可比哥哥们都聪明~
曹操:滚!
陈琳:[气急败坏]我骂死你!
曹操:[一脸享受]啊~神清气爽!
曹植:[嘚瑟]没有人比我更会写!给我来二两,我能再肝它两千首!
曹丕:弟弟!诗不是这么玩的叭……(转身提笔)危险行为,大家记住切勿模仿,写文章还得听我滴~
李白:(懵逼中)谁抢我台词儿?!
司马懿: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老家伙快挂啦!
诸葛亮:老贼,搞不死你!
司马懿:哼!你个死鬼!
曹操:[笑容突然变态]相爱相杀什么的,最有爱啦!
嵇康:你们什么鬼?我的琴呢我的琴呢?!你把它藏哪儿去了藏哪儿去了?!你说你说你说啊!
阮籍:[无视并一把推开他仰头作狼嚎状]啊啊啊啊啊怎么又是死路一条?[眼泪掉下来]呜呜呜呜呜
山涛:[哭丧着脸]叔夜你不爱我了吗?!
嵇康:与山巨源绝交书……
山涛:[妄想再拯救一下]叔夜你别丢下我!我偷偷告诉你你的琴被嗣宗那死疯子藏起来了!
阮籍:[擦干眼泪]别给这儿胡说,明明被伯伦那二傻子当了买酒了!
刘伶:[霸气一摔酒壶]去去去找仲荣去,是那个玩音乐的偷的!
向秀:[长叹一声]旧人不覆,盛事成空,思旧啊,思旧啊……
陶渊明:那群疯子真讨厌![蹦蹦跳跳]还是这里清净,啦啦啦我是快乐的采花贼,桃花源中醉一回,管他酒债俗人催,有钱没钱喝一杯……
屈原:[一脸嫌弃]不许动!给我留点儿。
谢灵运:啧啧啧,此处风景甚妙,你们别给这儿吵吵,让我静静赋诗可好?
谢眺:垃圾,就你写个诗矫揉造作!
庾信:[惆怅南望]写什么写!呜呜呜陛下你真的不要我了吗。。。[摇头叹息]繁华容易落,盛事惯成空。可恨可惜呐……
王粲:[登楼而赋]登高望远,可悲可叹,可悲可叹。
左思:[一脸不屑]叹什么叹!看我多有才!
何晏:[裸奔而去]然而你丑。
左思:不听不听!我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style。
潘安:[邪魅一笑]然而你丑。
左思:[失控大叫]敢不敢换一句diss我!!!
王羲之:[喝着小酒写着字]好的,然而你不和谐不协调不匀称。
左思:( ๑ŏ ﹏ ŏ๑ )打扰了。
张衡:[已看透一切]放弃吧,不如归田去。
李白:不归!我要月亮!
骆宾王:玩什么月亮,我是神童我可以溜大鹅。
王勃:切!我也是神童我还登过滕王阁呢。
杨炯:边儿玩去!你算个什么东西!敢和我争位分[?]
李白: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给我月亮给我月亮!!!
杜甫:[柔情脉脉]偶像偶像你咋啦?
李白:我本楚狂人。
杜甫:偶像偶像你看看我看看我啊啊啊啊啊
李白:寄孟浩然……
杜甫:偶像偶像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李白:吾爱孟夫子~
杜甫:春夜忆李白,梦李白,天末怀李白,寄李白……
李白:春日归山寄孟浩然,赠孟浩然,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孟浩然:留别王维。
王维: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太平:[好羞涩]先生,是在说我的吗?
李龟年:没你啥事,好的我知道了。
杜甫:落花时节又逢君。
王维:[好激动]旁友,是在说我的吗?
李龟年:没你啥事,好的知道了。
太平、王维、孟浩然:T﹏T
王维:只剩咱俩真爱了。
孟浩然:[考虑良久]看来是这样子的。
白居易:[???]亲爱哒!他们在说什么?——早春忆微之
元稹:[……]不造哎。。。不过我嗅出了奸情[×]的味道~——雨夜忆乐天
刘禹锡:[认认真真]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元稹:嗯?
白居易:!!!我不是故意的,微之你听我解释……
柳宗元:[登上城楼长叹一声]你还好吗?梦得老弟……
刘禹锡:[依依不舍]没事儿的,哥们别哭啊,等我们都老了,咱就回老家弄个一亩三分地,你我就是好邻居,从此咱再也不瞎操心了。
白居易:[醋坛子已翻]那我呢那我呢?说好和我一起回河南老家的呜呜呜呜呜
韩愈:[哭晕在××]子厚,你忘记那些基情燃烧的岁月了吗?!我们一起倡导振奋人心的古文运动,我们一起*****[略略略]
元稹:嗯?你不要我了吗亲爱哒~
李贺:嗯?老师老师你看我写的诗还行叭!
韩愈、白居易:哎!略略略?
柳永:[拿起笔开始画]咦?好像哪里不太对哦。。。我怎么搞不懂人物关系……算了由他们去吧。[扔了笔开始纠结]今天去谁那儿呢?锦娘?曼娘?云娘?算了还是慧娘吧……
林逋:[携梅而去]媳妇我们走,他们都是坏人不和他们玩。
晏殊:[得意大笑]老子写的那能叫词吗那都是钱啊你们这群穷鬼!!!
晏几道:[凄惨地小声哭]小生写的那能叫词吗那都是爱啊你们这些没情调呜呜呜呜
王安石:喂说你呢砸缸的那个,能不能别每次都跟我作对!!!
司马光:是你总跟我作对!你个左倾激进分子!批斗[×]的就是你!
苏轼:啧啧啧贵圈真乱,都走开走开别影响我吃肉吃荔枝吃生蚝吃大饼子……
王安石,司马光:闭嘴!再吵吵给你也拉下水。
苏轼:师父师父他们欺负我(*꒦ິ⌓꒦ີ)
欧阳修:[无奈苦笑]为师自身难保啊,怕是捞不了你。。。
宋仁宗:[拍案而起]什么?!不能杀?行吧那贬了吧。
范仲淹:唉,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宋仁宗:[极其不耐烦]还不能杀?行吧那贬了吧。
欧阳修:我就写我就写越惨越写!我亦且如常日醉,野芳虽晚不须嗟,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
宋仁宗:[暴跳如雷]好啊好啊,还是不能杀是吧?行吧那贬了吧。
苏舜钦:满川风雨看潮生,挺好,挺好。
宋神宗:[麻木无视]嗯嗯,不能杀,行吧那贬了吧。
苏轼:罢了罢了,九死南荒吾不恨。
梅尧臣:不怕不怕我陪你,我们是梅长苏CP。
黄庭坚、秦观、晁补之、张耒:[一脸崇拜和期待]不怕不怕有我们,老师老师请先介绍一下自己叭!
王安石:[傲娇地]姓苏的!!!嗯,,,其实如果不烦我,我还是愿意考虑下,,嗯。。。(扭扭捏捏)和你玩的啦~
苏轼:[思虑良久,一脸严肃]emmmm徒儿们你们好,在下苏东坡,是个吃货……
李清照:[丢给他一个白眼]吃吃吃就知道吃!能不能有点儿情趣?!不如陪我喝酒?
辛弃疾:[拍着栏杆大吼一声]吃吃吃就知道吃!能不能有点儿出息?!跟老子上阵杀敌!
陆游:就是就是!
杨万里、范成大、尤袤:[骄傲的]我们来了老大,大伙儿能顶一片天。
陆游:[摸摸头]小弟们乖,自己写诗玩去,大哥去撸猫了。
陈师道:[作疯魔状]为了写诗,万死不辞!
黄庭坚:[默默点了赞]还要写的你们都看不懂嘻嘻嘻
陈师道、陈与义:老大哥永远是对的!
姜夔:[极其瞧不起的]搞笑,就你那寒酸样儿,哪有我在江湖上混得好吃得开?!
陈师道:˚‧º·(˚ ˃̣̣̥᷄⌓˂̣̣̥᷅ )‧º·˚
张炎:就是就是!我们还是双白CP。
周密、吴文英:废物,我们是二窗C
P。
李清照、辛弃疾:呦原来圈里最近流行炒cp,那我们是二安CP嘿嘿嘿
元好问:可怜我孤苦一人,只能与孤雁为伴儿了。。。
杨维桢:可怜我只剩铁崖了,圈里那些都不和我玩´_>`
关汉卿:[充满正能量的]管他谁谁,我是一颗铜豌豆,蒸不烂呀炒不熟,你打我啊打我啊嘎嘎嘎嘎
李梦阳:[灵魂拷问]你到底在乎不在乎我?!
康海:[😒]不在乎鬼才会救你。
王九思:[苦口婆心]官场险恶文道难兴,对山啊,还是和我一起离开这里专心玩戏吧。
康海:不要!梦阳在哪儿我在哪儿!
刘瑾:[恶狠狠]你们这样互相救来救去有意思吗?
王九思:罢了罢了,只要不重演中山狼的悲剧。
何景明:[???]我是多余的??
徐渭:在下徐文长,是个不被人理解的疯子。
张岱:[兴致勃勃]在下张陶庵,是个放不下忘不掉舍不得前朝遗梦的痴儿,没事顺便也给自己写点墓志铭玩玩。
徐渭:Yes!
李贽:等等我等等我!不被理解的岂止你们啊啊啊啊
归有光:[🙀]他们太可怕了,我还是乖乖码文吧,没办法地位越高责任越大啧啧啧。
吴承恩:[吃瓜]你们比那泼猴还皮。
杨溥、杨荣:来了哈士奇老弟?
杨士奇:[暴躁]都说了不许叫我哈士奇!!!
李东阳:都走开,我才是台阁扛把子!
沈璟:那我就是戏圈台柱子~
汤显祖:[冷冷地]不,我才是,因为你不够至情。
沈璟:不我才是!
汤显祖:[不耐烦]行吧懒得理你,我做梦去了。
兰陵笑笑生:[失望难过]哎,天才就是这么不容易被人理解你们这些读不懂我的心的俗人!
柳如是:you jump,I jump。
钱谦益:no,I don't jump。
顾炎武、黄宗羲、王夫之:[鄙视地]真给我圈丢人。
朱彝尊:[幽怨遗憾]我真的好想早生五百年!这样说不准我就能插足前面的cp了嗷嗷嗷
陈维崧:是啊是啊,豪放都无用武之地了。
吴伟业:集百家之长为我的style所用,很不错啊。
袁枚:[得意地]灵机与才气学问与天分的相融就是我没错了,天才属于那1%的文思才气啊哈哈哈哈
王士禛:不,要有神韵才对。
翁方纲:是学问和考据!
方苞:去去去,明明是我们的义理。
刘大櫆、姚鼐:马住马住!
纳兰性德:你们有毒,呜呜呜呜前面的女神我陪你喝啊来干一杯!
顾贞观:[一脸幽怨]小老弟不厚道啊!我呢我呢?!
纳兰性德:[大笑三声]想我放荡不羁爱自由视金钱如粪土碾名利作尘埃[略略略]呦大兄dei这是吃醋啦?
蒲松龄:狐鬼花妖们来听鬼故事啦!呃不对啊你们好像就是鬼来着嗯。。。
吴敬梓:[独自叹息]这可恶的污浊的堕落的文化圈……
曹雪芹:咦?这位公子别只顾着喝酒啊您的小日子过得甚是惬意令我好想写下来呦……来来来让我采访一下!
王国维:[边读边评论]初相识时为看客,重逢处竟事中人,都是天意造化啊。
胡适:两只花蝴蝶啊,双双飞上天呀
~
鲁迅:[冷眼旁观]这些奢靡无知愚蠢的人们。。。气得我彷徨,气得我呐喊,气得我肝儿疼……算了,由他去罢X﹏X
郁达夫:[放弃治疗]想沉沦在春风沉醉的晚上,啥子也不想。
应修人:妹妹你是水,比西湖还要美。
林徽因:瞎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徐志摩:来嘛来嘛小曼我们出去玩!
林徽因、应修人:[一巴掌呼过去]大猪蹄子!!!
曹禺:这么有感觉的月黑风高雷雨夜,不如我们做点什么~
茅盾:有点动摇哎。。。
郭沫若:放开我女神!!!
屈原:[一脸期待]叫我吗叫我吗叫我吗!
郁达夫:(继续深沉的)哎~自我的人生哦~喷薄而发的情感哦~
朱自清:哎哎!前面的麻烦消停点,挡着我吃橘子了。
老舍:[摇摇头]真是不懂得我们北京老土著的幽默,玩梗都不会,差评。
巴金:我是万能家庭调解员,主攻婆媳矛盾伦理关系家庭战争[?]
朱自清:[不可置信]这么复杂的吗?唉快乐是别人的,我什么也没有。算了,还是吃橘子吧。
沈从文:[厌恶以及嫌弃]你们这些虚伪的文化人哦!哎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废名、台静农、许杰、蹇先艾、沙汀、艾芜:啊啊啊啊老大老大带带我!
刘文典:(厌恶的)就你那也叫文学,丢人现眼呕。。。
刘呐鸥:(厌恶➕看不起的)一群土不拉几的乡巴佬,怎么会理解我们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穆时英、施蛰存:[一拍即合]说的太对了!我们的感觉才是最真实的。
戴望舒:(厌恶➕看不起➕心里不爽的)一个个真野蛮粗俗[满腹惆怅,四处游荡]不知那位姑娘,你现在何方?
钱钟书:[悲悯地看着他]喂!哥们儿快醒醒快醒醒,婚姻是座围城。
张爱玲:[饱含沧桑]加一,爱情让你低到尘埃里。
赵树理:结什么婚?!是山药蛋不好吃还是咋的了?
艾青:结什么婚?!是土地和太阳不值得爱还是咋的了?
孙犁:结什么婚?!是荷花淀的花儿不好看还是咋的了?
李白:[???]看什么花,我要月亮。
郭小川:[清清嗓子]啊~青年一代的公民们……
茹志鹃、张弦:写的啥子玩意儿,面壁反思去吧。
马原:[一呼百应]文学就要大胆要直露要肆无忌惮写常人之不敢写。
格非:对的所以我让你们看不懂啊哈哈哈哈
余华:对的所以我虐死你们嘿嘿嘿嘿
韩少功:[故作深沉]我就不一样了,我要寻找我们民族与文化的根。
高晓声:我就让陈焕生进城务个工招谁惹谁了😒
贾平凹:所以我写《废都》怎么了嗯?
冯骥才:所以我写《三寸金莲》也有错?
琼瑶:因为他们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啊啊啊啊啊
张承志、叶辛:走吧难兄难弟们,上山下乡得永生¬_¬
莫言:[惋惜不已]可惜了我高密东北乡的高粱地。
余华:(眼红的)大大大大大大!!!没关系啊啊啊!你TMD真写的太好啦!求翻牌儿耶~
张炜:好好反省反省历史与现实啊喂!
阿来:同求,话说你们来看我的王系列,我这书啊……
林白:(一掌拍飞)那是你们不懂一个人的故事有多难⁽⁽ƪ(•̩̩̩̩_•̩̩̩̩)ʃ⁾⁾ᵒᵐᵍᵎᵎ
陈染:丧什么我们写我们的私人生活关他们毛事爱看不看。
杨沫:[😍]真是一匹无法驾驭的小马,我喜欢~
方方:(???)你们写的都什么玩意儿?老老实实该咋写咋写会死啊!
池莉:加一,别整那没用的。
李白:[???]什么鬼,赶紧还我月亮。


           ——END——

评论(1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