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桑木落

爱文史爱诗歌爱孔明❤️

每年都​日常复习一下虹蓝,这次突然有了点不一样的感觉,当我不再只为了回忆童年才发现虹七真的太秀了,无论从人物情节配乐画面台词等各方面来看都堪称完美。

虹七大概是我看过的所有文学影视作品里唯一一个让我觉得所有人物无论正派反派都塑造得那么立体生动的故事了,再加上可以当壁纸的国风背景,单曲循环了十来年的oped还有《寒箫对月》为代表的所有纯音乐,以及深受古典美学影响的台词和情节,如挂在卧房的书法“仰止”,经常会出现的诗句文言对联,体现古曲文化的百草谷听琴,以棋作喻的子母困局等等。作为武侠题材,流畅自然极具美感的打戏简直堪称一绝以至于现在都记得桃花林比武雷雨夜刺杀和伞坊之战,总之就是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恰到好处得让我感到大概很多东西小时候也许根本就没有看懂,然如今细品却只剩惊叹。

我承认我带有慕强属性以及情感洁癖到只愿意爱完美人格,然而这次复习完最大的感受是不算虹蓝的话突然非常喜欢护法,好像就是越来越喜欢美强惨了嗯……那样的经历人格品性都太在我的点上。

真的感觉这动画片能复习一辈子了hhh,其实当年一开始就没有多么期待一定要有朝一日勇者归来,大概是在我的心里他们从未远去吧,那个记忆里的江湖和所有有关正义坚强美好的词汇,指引了年幼的我成为如今的我,就算自己一直都很弱很菜很垃圾,可如果没有当年的故事做引导,或许现在的我会更糟。

最后贴下台词叭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4)

热度(11)